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7 FEB 2014

今晚俄羅斯索契冬奧揭幕
Google首頁logo變成了六色彩虹





以示抗議俄羅斯當局立法打擊LGBT人士
連同多名拒絕出席的歐美首長級官員
形成一股倡導平等,反歧視的風潮

但我想說的是
那些保守的宗教界人士呢
梵蒂岡呢
明光社呢
那些恐同人士呢
為甚麼見勢色不對就全部噤聲
不勇敢站出來支持俄羅斯的行動?


現今的政治
怎麼變成了人人勇於順勢抽水
卻沒人能在逆勢時貫徹始終為自己的觀點發聲

............................................................................

六人座位是讓六個人坐的
只有欣澳站例外
那些操著普通話的白雪公主們
橫衝直撞的灰姑娘們
都在母后的指示下三三兩兩地擠入己經坐滿的座位中
原本好好坐著的平民們紛紛無奈讓座
新的公主王子精靈怪戰們又湧上空出來的位置
然後整個皇族都露出了勝利者的神情

最近在地鐵上我甚至開始有了開踭,推撞別人的衝動
原來惡劣的行為舉止是有傳染性的
甚麼時候我會開始在車廂中吃喝,高聲呼喊
搶佔座位,蹲坐地上,隨處便溺等等?

自以為香港人有甚麼值得自豪的manner
其實就如吳克儉口中的粵語一樣
不過是中國南部一小眾方言
小情小趣
放之於十幾億的狂潮之中
不值一哂
從來在歷史上文化上地理上都是不拘小節的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所以文化互容這回事就如強姦一樣
既然拒絕不了
不如試著享受
反正大陸文化加上香港文化
結果就是大陸文化是也

...........................................................................

晚上竟然又重覆犯上同樣錯誤
應該明白
女人需要的從來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安慰,一個認同而己
雖然在某些地方
我希望鼓勵你再堅持一點
再積極一點
或者正面一點,做事聰明一點
不過當你一再拒絕幫忙,拒絕提點
或者我以後應該保持靜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