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父親節

在商場裏胡亂溜踏時
看到了年青的父親正施展渾身解數
試圖平復懷中正放聲大哭的嬰兒
只是不管父親如何裝鬼臉
如何溫聲軟語
孩子就是不住揮拳摳打父親的鼻樑

然後母親來了
接過孩子四目交投了一個瞬間
萬賴也在這個瞬間恢復了平靜

無奈的父親走到商場外
深深的抽了一口煙

我看了看商場的溫馨購物提示
那個尷尬的父親節告示牌
um….happy father’s day

始終上天是公平的
你曾經不顧一切地爽過了
祂就讓你承受惡果
你曾經錐心刺骨地痛過了
祂一定治愈你的痛楚

不過我知道
假如將來我的孩子在我面前
唱起甚麼“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必定也讓他們錐心刺骨地痛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