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17 OCT 2017

結果KHANUN果然成為了八號風球,又一次放假打風。經歷上次天鴿的失策後,澳門天文台早早就掛上了一號風球警報,甚至比香港更早。不過如果以後警報並不由客觀數據決定,而以政治代之,那警報還有意義嗎?

另一件事,15號八號風球當天我上的是早班,因為怕路上有阻礙我早了十五分鐘駕車出門。七時正己經過了長青隧道,遙望青馬大橋竟然出現了長長車龍。我打了電話回公司報備以防遲到。原來風速太高青馬橋的上層被完全封閉,全部車必須走下層。結果四五條行車線合成一條,到我真正踏足青馬下層時己是七時四十分,回到總部己是八時正,遲到了十五分鐘。

因為風球並沒有打正香港,大部分航班照常升降,苦了的當然是前線的我們。當天四,五千呎的風是090/60,二千呢是010/45,所以做了兩個多小時A的我只能把所有飛機帶到青檸的左邊,再大手右轉向北,才能給下手一個較可控的速度。

最後是同事上班途中被吹倒的樹打中頭部,進了急症室。幸無大礙。

明天爸就要出發往日本北海道參加合唱比賽。住宿問題一直到費用交妥,出發前一周才揭曉是青年中心,兩至三人一間房,六七十歳的老人要爬上雙層床上。沒有房間厠所只有公共浴室,十時後嚴格規定關燈,還要負責打掃房間及洗厠所。一切就像一個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