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主廚:「我們家的Bambino究竟還會不會不回來? 已經有很多人在這個時刻離開這間店,心想為什麼要讓自己過得這麼辛苦,不如去找一間輕鬆的小店工作。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是多麼的痛苦,什麼忙都幫 不上的感覺是最難熬的……但是,他究竟會不會逃避困難呢?勇於面對也是一種才能,而且這個店裡的每一個員工,大家都撐過來了……那你會怎麼選擇 呢?Bambi……」(第二話)

【堅持理想,多做自己怕做的事】

桑原:「這個世界上,很少人能夠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對生活感到不滿,但關鍵就是看自己選擇如何面對,是繼續消沉下去,還是為了尋求其中的樂趣而努力……」(第五話)

桑原:「阿伴,大家都是一樣的啊!所有在工作的人們, 大家都是不斷在探索的過程中努力著,不僅僅是你而已。儘管如此,大家也還是盡忠職守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做一分事,拿一分錢。我不想跟現在的你談論料理, 甚至連聽都不想聽!阿伴,對份內的工作無法全力以赴的人,是沒有資格談論夢想!」(第五話)

「我認為工作是為了自己,像我就不會在意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上司也好,同事也罷,問題不在於那個人的性格如何,而是要看他是否有值得尊敬的地方,有的話就去學習,這樣一來,也可以抵銷對他的不滿……」

【沒有退路,能量更大】

阿伴:「前幾 天,我在六本木遇到高中時代的前輩,他問我,這樣的人生能夠快樂嗎?結果,我突然變得不知所措,一直以來我都只看得見眼前的事情……嗯,我老是覺得,工作 可真是要命,因為要做一輩子的不是嗎?考上高中、進入大學這些變化,我們都無法再次經歷了。學生時代總是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小小年紀一大早就被挖起來,然 後趕著去上學,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可是,工作就不同了,因為那是按照自己的意識所選擇的職業,也就是說,沒有人逼你去做,相反的,什麼時候辭職都不會 有人攔你,更不會被人責備,全憑自己的意識決定……雖然是這樣,人們卻不得不持續工作下去……這就是社會人士無可奈何的地方吧!真是一場漫長的戰鬥啊~但 是我們絕對不能認輸!」(第十話)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呀 什麼關卡
當車聲隆隆 夢開始陣痛 它捲起了風重新雕塑每個面孔
夜霧那麼濃 開闊也洶湧 有一種預感 路的終點是迷宮



為什麼 該有的都有還是覺得不夠 
天呀 該不會是貪心的念頭
為什麼 拼了命地工作 拼了命地追夢
到頭來原地沒有動過 為什麼 萬里晴空下的面孔
庸庸碌碌不開心地鎖著眉頭 要向誰哭訴



我們都不必在意未來的樣子
像是精神病患寫的詩 或是煙花綻放的節日
隨它去吧 我們都只活一次 
呼吸呼吸呼吸呼 一切曳然而止
真理在荒謬被證實以前 
都只是暗室裡的裝飾 只有當眼前亮起來了以後 
才有機會彰顯它的價值 不是誰能決定的
該漫遊還是衝刺 我們都在海裡 我覺得我們像沙子
你說的亡命之徒 是不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出發啦 不要問那路在哪 迎風向前 是唯一的方法
(亡命之徒 可會全力以赴 是不是窮途末路 有沒有藏身之處)
出發啦 不想問那路在哪 運命哎啊 什麼關卡
(亡命之徒 逃亡要全力以赴 喘息在窮途末路 給我個藏身之處)
當車聲隆隆 夢開始陣痛 它捲起了風重新雕塑每個面孔
(亡命之徒 可會全力以赴 是不是窮途末路 有沒有藏身之處)
夜霧那麼濃 開闊也洶湧 有一種預感 路的終點是迷宮
(亡命之徒 逃亡要全力以赴 喘息在窮途末路 給我個藏身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