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重新開始

再過幾天就是碩士廷期的死線
畢業論文己經完成得七七八八
今天晚上還跟labmates們到九龍城唱K打桌球慶祝
回程時一個人坐小巴的路上
看著那條走了六年的路
想起那些孤身在實驗室奮戰的日子
三年前得到best honor project的快樂
然後順利進研究院
一年後發現自己力不從心
晚上躺在床上為前途思想掙扎哭到天亮
還有對著研究工作從熱心到無奈到逃避
最後是畢業前這段時間艱苦的衝刺
難忘是這幾年認識的每一個人
dr. cheng
大師兄海滨
KT
一同為honor project努力的阿明, 阿真, 浪子
RA 河風, 新蘭, 袁老師, 張娜, 胡均, 雪菲, 張麗仙
和我同期的曉波
晚我一點來的冠倫, 梅寒
當然還有幫我最多的師兄justin

剩下倒數的日子將見證我學業期的正式結束
想想我其實從來都不是出類拔萃的人
不是少年股神不是八歳入大學的天才
中學八年跌跌碰碰
幾次公開考試連一個A都沒有
最後幸運地含著半臉淚水進了一所三大以外的大學
六年後畢業的時候
我又進步了甚麼
中文寫作句子流暢結構不佳
英文寫作句子不流暢結構甚差還有語法問題詞彙不足
數理能力薄弱
工作的模式根據老師的批抨是勤力有餘懶於思考和操心大意
原來我只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不過我有強烈的上進心
雖然二十五歳的我是一個zero
但只要給我一個著力點
一個機會
一定會一飛沖天
至少知道我在正視著自己的缺點
然後一步一步把它們消滅掉
這種看著自己成長的樂趣
比甚麼都更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