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13 feb 2009

最近竟然無意中成了一粒星星
而且是一粒最年老的星星
有點像金庸筆下胡裡胡塗入宮成了小太監的韋小寶
而這個精緻的名字特別在
它讓我聯想起那些馬匹的名字
和那張推廣大學的海報中擺出奇特姿勢的大學生模特
希望我不要有一天成了海報上的人
穿起四個骨褲白襪凌空擺yea
然後面露傻笑櫻唇微張的最美一刻被永遠留住
貼在大學入口的某條柱上讓每個路過的行人耻笑
這不是我的風格
除非有可觀的compensation
否則我不會答應
不過除卻這些不利因素
多了一個身份應該對找工作是略有幫助的

今天被下令寫一篇三十字到五十字的短文
形容大學的生活如何改變了我
第一個難度是必須寫正面的改變
第二個難度是必須寫英文
為了更好地完成星星的使命
我翻閱了大學的文宣
可惜由於翻譯中文對偶句的嚴重困難
我最後決定親自執筆
花了三數個小時拼湊了幾十個由icq language和chinglish 組成的英文字
最後還是多得外國人DY的幫忙
把這篇狹義上的英文變成了一篇英文
終於又過一關


還有溫總被掟鞋事件
讓媒體又翻出月前疏民的掟蕉事件大書特書
而對他的最大控訴不是甚麼破壞議事規則
而是教壞細路
這個控訴的不成立在於
你很難想像一個沒有分辯能力的細路會觀看特首答問大會這
種比天線得得B更沉悶的節目
而一個己具備分辯能力的細路應該明白皮鞋,雞蛋或香蕉這些侮辱性工具只能投向高官
雖然我不是疏民的fan屎
但我忽然反省我們的社會
甚麼時候變得這麼純潔
凡事以幼兒的成長角度審視對錯
如果我們的社會習慣了這種家長式的保護和管制
把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剪裁成一式一樣的大規模生產的工業品
那又何必別過臉後又控訴這一代人的天真幼稚不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