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10 OCT 2013

如果今天晚上我有把一點點失落表露出來的話,那就真的太失禮了。兩位朋友經歷了長時間的努力與嘗試,終於能轉到他們的dream job,幾年後或許就在frequency的另一邊與我對話了。其實我真的想不懂我那一點點的失落到底從何而來。畢竟完成了三年多艱辛得讓我不敢回望的training,終於來到了今天這一步,己算是得嘗所望了。要拋棄一切從頭再來,再經歷一遍,我可是連想也不敢想。剛好他們兩個都尚年輕,都單身,沒有等待他們的人也沒有甚麼家庭負擔,不過也可說是我留在comfort zone的籍口。

當然這失落也可能是捨不得三年多以來並肩作戰的好兄弟。從一開始甚麼都不是,被呼來喚去隨意怒駡的小弟,到今天總算有了自己的working position,有一定被認可的能力。三年前一班好友在街頭賣醉,夜夜笙歌導至cortisol過高的情況,應該不會再有了吧。


早前看過的旅遊blog,二十多三十歳的青春少艾,放棄高薪厚職,背起書包浪跡天涯,到遍世上最落後最危險骯髒的地方流浪,旁人不解,他們卻自得其樂,哪管戶口只剩三位數,仍然無怨無悔。我一邊羡慕,一邊卻深知自己並非這類人。從小的家庭教育都是告訴我小心為上,積穀防飢。獅子和班馬之間,也許我永遠都是後者。追尋更遠大目標的野心不足,謹言慎行循規蹈矩卻有餘。從十多歳求學時期到初涉職場的不順利,也讓我更腳踏實地,更珍惜現有的。到底這是禍是福,還是要讓時間來證明。

無論如何,祝兩位事事順利,前程似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