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15 NOV 2013

是的,就這樣我就無聲無息地踏進了三字頭
shit
我記得大學時
Anthony說過男人在黃金十年(即二十到三十歳)
一定要努力拼出成績
而我回望十年
前三分一努力讀書考研
中間三分一在研究所胡胡混混
總算混了個碩士的名銜
後三分一毅然轉換跑道
找到一份穩穩定定平平庸庸的工作(聽得出我是在謙虛嗎?)
雖然十年來寃枉路走過不少
不過幸運地每次走到堀頭路時都能及時警覺
沒有深陷

我也記得三年前
鼓手同學說起我們同一班進來的十幾人中
有的人非常聰明,有的人領導才能很好
有的人有豐富的相關知識和背景
也有的人很懂得和seniors們打交道
而我呢
甚麼都平平庸庸
唯一的好處就是非常堅持
(前一句我不能認同,後一句還可以接受)
以一種動物來比喻
就是憤怒羊的廚櫃裏
非常強韌的小強們
以一種較優雅的動物來說
就是堅忍不拔的狼了

~ 狼 是怎么能够在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恶劣的环境下生存下来的呢?狼性法则当中提到最重要的就是智慧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可以这样说,除了人类之外,狼族可算是最 好学的一种动物了,他们往往会用长达好几天的时间,持续观察并监控被它们“相中”的猎物群,令人吃惊的是,它们绝不会在此过程中显露出丝毫的疲倦和厌恶, 她们也不会对这群猎物实施毫无意义的追逐或侵扰行动。这就是耐性和坚韧不拔、不达目的罢休的精神,狼族在数日的等待下忍受极端的饥饿甚至几乎濒临饿死的边 缘也在所不惜,正因为这种极大的耐性才让它们换取了一次次胜利,因为狼族深深懂得,成功的出现,往往就在最后僵持的那一刻,这也是狼族生存的法则之一。
Btw ,三十歳的這年
也是正式擺脫了煙癮的一年
也將會是10K正式跑進50分鐘的一年
現在的身體狀況和感覺比二字頭的任何時候都好
(上次中同們聚頭時也說過這是mid-age crisis 的一種呈現方式)

今年記得我生日的只剩下父母,憤怒羊和另外兩位朋友
願二字頭的我永留在人們心中
阿門

...........................................................................................................

最近學會了這句話















"Normal is an illusion. What's normal for the spider is chaos for the fly."
就如我先前所想
一般人所謂的常識
很多時都因地域,背景,學識,工作等等而有異
也就是根本不是常識
例如那對逛體育用品舖,卻聲稱從沒聽過Mizuno的夫婦
例如我那位以為換一部手機便要換掉手機號碼的母親
例如那位以為不發牌給香港電視並不會引起公憤的特首
等等
大一歳
就要更有量度
去接受各種的意想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