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3 NOV 2013

昨晚先出席了老朋友的證婚儀式
在預知的情況下
重遇了十多年前我的第一個她
在悉心打扮下
她顯得明艷照人
遙遙對望
不禁憶起了那年的往事

那些年
那個血氣方剛懵懵懂懂的我
遇上了己有男友的她
在同齡的小孩還在嚐甚麼甜中帶酸的初戀時
我們卻上演著偷偷摸摸的奸夫淫婦戲碼
小巴上的第一次牽手
我強塞給她的初吻
戞然而終的關係
既短暫又難忘

昨晚我在想
假如現在己是母親的她
當年選擇了我
出身,性格與學歷都非常懸殊的我倆
又會有一個多麼不一樣的結局?
不過另一方面
每一段經歷
都有讓我從中學習變得更好
因此現在才更珍惜和憤怒羊的關係

結果我短短逗留了只一個多小時
和她交換了幾句廢得不能再廢的客套話
就走下場了

下場是認識更久的中學同學的婚宴

曾經天天相對的
十多年後竟然各自走上了這麼不同的路
開公司的,教書的,公務員,做research的,會計等等
自小深得老師寵愛
讀書運動音樂樣樣俱佳的明日之星
現在沒沒無聞鬱鬱寡歡
以往的壞份子
現在卻有車有樓大談生意經
所以說人生的起落無常
今天這一刻
天知道又是在無數延綿起伏中的那一點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