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0 NOV 2013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在踏進三字頭的第一次10K比賽中
終於officially成為了一個Sub 50
對於我這種有過十數年煙齡
自小體能又被評為不佳(或惡劣)的人來說
的確是很大的鼓舞

為了這個成績我努力練跑了半年
把煙癮正式戒掉
甩掉了二十幾磅的體重
多次頂著酷熱天氣警告下練跑
不過來到正式比賽前的準備卻沒有很順利
連續兩晚夜更的jetlag加上陪憤怒羊試婚紗
讓我一直沒有得到足夠休息
比賽前一晚睡眠甚至不足三小時 

大會安排的雙層城巴早上五點十五分正式開出
六點前己抵達海洋公園的起跑點
還有一個多小時才開始
不少人己經在做著激烈的熱身
拼命拉筋,提腿,跑圈等
而我因為擔心體力不足
只有倚在欄杆上默默地吃了三條發青的香蕉
再小睡一會養神

為了觀看萬綺雯的風采和跑前小解
我在起跑時被塞在中後的人叢當中
頭一至兩K的平路我不斷地左穿右插試圖突圍
途中見到後來成了女子冠軍的鬼妹很rude地推開前面的參賽者
和聽到一領跑員向視障運動員說"d人而家跑咁快,一陣上斜佢就知"
果然剛剛拼盡全力狂奔擺脫人叢的我
第三K就真的"知"了
從第三K到第八K竟然都是不斷的上落坡(我得承認賽前我對賽道一無所知...)
雖然平常有在樂活道練習上斜
但畢竟最折磨人的不是斜坡
而是那種不知道終點在哪,斜坡有多長的沮喪感

終於撐到了最高點
到這時的均速剛好是5分鐘一K
假使能保持速度
沖破50分鐘的障礙應該不成問題
不過剛剛上斜時過份粗重的呼吸讓我的橫隔膜開始陣痛(橫隔膜和小掩痛可說是我跑步的最大敵人,至今無法解決)
在接下來又長又斜的下坡道上我不得不控制著收慢了腳步
以免痛楚惡化

幸好痛楚慢慢好轉
雖然最後一K時被一年邁阿伯超前
轉頭一望又發現一女子(最後的女子季軍)原來一直在我兩分鐘的範圍內
沒有被我放甩
但最後總算得嘗所望
比Target快半分鐘以上完成比賽
再食蕉慶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