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27 jan 2011

這幾天的情緒被公司一些煩人的人事問題打擾了。

想不到像我這種一向與是非絕緣的人,在公司這個是非之地還是被影響了。剛開始時還不斷 在想被抹黑和攻擊的原因,後來當我憤怒和報復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試圖以一個初中生的思維去代入他時,我發現我開始能理解那些幼稚行為的原因。再者,他的 抹黑基本上對我沒有造成任何傷害,不但聽的人都一一回來提醒我,連其他同事朋友都比我更著急去為我辟謠。結果他的行為反而令大家對他更反感,令他的聲名更 狼藉。

這次小風波,總算是對一向盡量遠離是非的我的一次訓練,特別是在這個環境,憂讒畏譏的人根本無法生存。不過這次也讓我認識到,是非就像病菌一樣,與他互相攻奸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唯有平時多坦誠待人,廣交朋友,繼續扮傻,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