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保重,再見

 Picture
 今天的天氣有點回暖
街上的人都把羽絨服收起
換上了輕便的薄外套
街景份外耳目一新

坐長途巴士回家的時候
我心想
“平安地又過了一天,幸運地”
也就是
我們的感情又安然地度過了一天

 然而這種事
對己經在一起這麼久的我們來說
還值得高興嗎
還是說
正在走下坡的關係
每一天都特別值得珍惜?

我不禁回想起這些年的片片段段

從一開始
我們就不是那些受盡別人祝福,天造地設的一對
朋友們不只一次警告
兩個好勝的人走在一起
會不得善終
然後我們用了七年的日子
摔破盡他們的眼鏡
也把他們的警告變成了祝福

因為深愛
我們學會忍耐,學會包容,也學會欣賞
也因為對未來幸福生活的憧憬
我們願意犠牲許多不需要的自由
頭也不回地抵住了所有的誘惑
平淡而不轟烈的愛
就是我們所追求,甚至自豪的
曾經有一刻
我真的以為我們會像這樣過完一輩子

然後這一年
我換了新的工作
工作性質與時間都跟以往大相逕庭
我經歷了一段不短的適應期
能夠抽空見面的時間愈來愈少
我的脾氣卻愈來愈差
吵架的次數漸漸增多
結果兩個月前
妳向我說了

保重,再見

那一刻
我真的以為就要完結了
從七年前到現在的記憶
就要一句話全抹掉了
終於費了不知多少唇舌
我們又一如以往地
破涕為笑,互相擁抱,然後賽後檢討
但從那一天起
每次看見妳悶悶不樂時
我就想起那句“保重,再見
每次都想是不是真的要完結了

我知道
成熟的態度
就是更積極,更樂觀
用堅定不移的信心去讓妳安心

但每次想起那句說話
我發現
我真的很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