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2 NOV 2012

想不到在書店中
碰上了那個我差不多十年前親手放棄了的她
看見她身邊己有了一個
以身形推斷心胸應該很廣闊的
樣貎成熟的中年男人
從她臉上掛著的幸福笑容
可見己擺脫十年前的陰影
從新上路

十年前
她是一個被男友冷落了的女生
我是一個己單身兩年了的憤怒青年
在高考的機緣下
我們跟幾個同班同學經常聚在一起溫習
然後有意無意間
經常只剩下我和她
結果乾柴烈火
竟然在最緊張的考試季節燃著了
她成為了日復一日沉悶的溫習中
唯一的安慰和刺激

那時候
雖然她某些幼稚而自私的性格有時讓我很惱火
但我一直以為
到考試結束
大家將各行各路
所以沒有多想甚麼
直到一天她告訴我跟男友分手的消息
她要我為她的感情負上責任

考試結束
就像一場暴雨
把考試壓力下扭曲了的情感
不管是苦澀的還是甜美的
一下子洗得清清楚楚
那一刻我忽然清醒
大家價值觀和性格上的鴻溝根本無可彌補
同時來自朋輩間
和她密友們的壓力
一直讓我對這段關係感到十分沮喪
但同時
我無法拒絕負上責任

結果在高考後的暑假
我們成為了一對正式的情侶
而諷刺的是
這段關係開始甚至以前
我己預見了即將來臨的結束
優柔寡斷的我卻讓一切繼續發展

而在短短的兩三個月期間
我甚至連一個電話
一個短訊都沒有發過給她

結果在糾纏了兩個多月後
我下定決心告訴了她結束的決定
不管電話那頭如何
我都狠下心回絕
回想起來
我從沒有後悔過最後決斷的結束
但對於一開始沒有耐得住寂寞
跟一個自己沒有全心喜歡的
而且明知道性格不合的人在一起
傷害了她和她原本的男友這件事
多年來一直讓我非常內疚和後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