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R.I.P. - 永遠的冠軍

 copy from fb
 
‎[嚴肅系列] R.I.P. - 永遠的冠軍

前屆駕著R35一開跑撞欄退出而成眾人笑柄,笑笑笑笑笑足一年的Philip Yau,記得當時我看著大家的激烈評擊、落井下石亦樂在其中,因為我也為那輛GTR感到惋惜而怪罪於他。

背負一年恥辱,上屆繼續以R35出戰路車賽,全程三十二分鐘,我們一邊觀看比賽一邊冷嘲熱諷看他在哪一個急彎撞牆退出,豈料他以一追十,後來居上勇奪冠軍……全場高登仔異口同聲:「頂……俾佢做番出齣好戲添……」

今屆未開始,各汽車論壇已不停出現:「唔知今次Philip Yau第幾個圈撞牆呢?」然而,其實大家心裡又想他繼續衛冕,因為大家也是香港人,惡毒心腸只是出於葡萄。

一個曲線Post:「岩岩起身,有冇人話我知Philip Yau第幾個圈炒左?」有人回覆:「唔止炒左,仲走埋。」我以為報警組同事很快到場,豈料Yahoo新聞相繼發佈「香港車手丘永材 澳門賽撞欄身亡」……那刻的離心反應猶如你突然發現手提電話不見了一樣……

我感到萬般可惜,大家也感到萬般惋惜。為何人是如此的脆弱?在一個哀悼的發帖,有人寫:「笑左佢幾年,今年直頭走埋」原來,我們一直表面上的取笑,實情是默默支持著他的勇敢和拼勁。我依然記得上年在家看他衝線那刻,是感動得歡呼了出來……

我們百屌成才的丘永材,謝謝你,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