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4 NOV 2012.

 也是facebook上的轉文 (考試局說中文的文章裏不應夾雜英語詞彙,可惜我真的習慣不了面書,耐基,阿迪達,蘋果平板電腦,三星星河記事本二代等等叫法,而且我己脫離考試局的魔爪很久了,吹咩)


William Outcast Chan

"今天我覺得很委屈。

剛乘火車回老家吃晚飯,在紅磡站上車,未幾,有一家人八口三代同堂衝入車廂。八人爭到七席,只剩老人家。然後他們一同望向我,其中一個壯年男說:「香港人不是很有禮貌讓座給老人家嗎!?原來是假的!」我沒有理他。

然而,每當小朋友喊,媽媽每次都二話不說把乳房掏出來,硬塞小朋友。我不知道「不准飲食」是否適用,但這動作由旺角東到九龍塘,重複了五次。在九龍塘站我讓座了給剛入車廂的一對母子,同一位壯年男說:「惺惺作態!」。母子在沙田下車,於是那家人三人坐四個位,他們的老人家仍然企著。

又剛巧,新聞播出譚惠珠的一番話:「基本法是一個「盾」,維護香港高度自治,並不是攻擊內地的「矛」。她又說,香港的政策以基本法為依歸,香港人不能夠以基本法賦予的高度自治權,否定中央的權力。壯年男理直氣壯對他家人說:「嘿,不是我們,香港早已是死城!還對我們限制多多?我們來是因為不想你們成為孤先!香港人先想想他

們現在享有的自由是誰給的呀?是我們大陸人呀!」。

我在太和站下車時壯年男補多句:「他媽的有病就不該出來讓我小朋友受感染!他媽的!」。

最近有些人常說我們抗拒自由行,甚至抗拒中港融合是港獨的表現,是不該的。
政府又說我們不配合他們的施政,是對人不對事的表現。

對,你可以說這是個別事件,
但的確很多人每日上下班是都要面對這成千上萬的個別事件。
你們那些執政的,知道嗎?

如果所有有機會制定政策的人士可以用兩年的時間每日透過坐東鐵去感受一下自由行帶來的影響,有普選的時侯我肯定會投你一票,也會衷心祝你長命百歲,魚如得水。阿門"


記得我以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
也對某些質素低劣的自由行動過氣
尤其是那些初次來到大城市
禮貎規距沒學會多少
頤使氣指的氣派卻擺了個十足
拿著幾個不知那裏搜刮回來的臭錢
在名店裏花一般市民花不起的錢 的大爺們
不過當我認識的內地人愈多
我愈發現有這種狹隘思想的人的確只佔少數
大部份,至少是大學裏的大部份人
素質還是很高的
或許他們的政見還是順應著內地政府
也對香港某些過於自由(他們眼中的)的行為看不過眼
但至少願意互相理解容忍
公平一點說
早十幾年前拿著大把鈔票回內地消費的香港人
有很多不也是抱著這種高高在上的心態?
再者
他們有這樣的行為皆來自他們的生活環境
當他們的政府官員能強迫中學女生伴舞
當他們的富二代駕車撞死平民能全身而退
那我們又怎能期盼所有的自由行們能了解規則和程序的重要性?
至少我們能試著諒解


當然事實歸事實
假如下一次在火車上
再有自由行用同一張嘴臉跟我們說同一番話
我會告訴他們旅遊業及其帶動的消費其實只佔香港GDP的3.3% (來自香港統計處)
假如魯平之流再以東江水說三道四,我會讓他看看這篇丘亦生的文章
再者,以香港的特殊地理位置
即使大陸要孤立我們
 恐怕亦有很多國家捨不得讓我們孤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