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23 AUG 2013

一早到沙田跟sheep吃了個lunch
然後到文物館看了兩個展覽


















然後晚上到又一城閒逛
碰上了Brietling 的exhibition






















一架仿真的Aero L-39 albatros
非常正

然後看到了讓人震驚的一幕
周五晚上晚飯時間的等位潮





















三層樓,三間不同餐廳
各有約五十人在打蛇餅等待
情況如書展一樣
有時我想訪問一下等待的人們
那些餐廳真有好吃到值得花friday night 的兩三個小時排隊
然後在幾十對不耐煩的眼晴趨促下
匆匆忙忙吃一頓半個小時不足的晚餐嗎

當然
他們都(應該)是被女友/老婆/想溝的女人強迫的

半年前一個晴朗的早上
我撐著惺忪的眼睛
比我們約定的時候早五分鐘
在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門前排隊
說是門前,但因為前面己有五十多位食客在等待
所以我己排到round the corner再round the corner的地方
為甚麼家住港島東面的我
要在假日的清晨犠牲睡眠
來到九龍一家出名待應臭寸惡死的茶餐廳
吃一份甚麼地方都能吃得到的港式早餐?
sheep說,因為它的蛋治炒蛋比較厚,好正
ok 明白
數十分鐘後我跟隨著人龍終於來到了門口附近
門口士多的老闆看我面青唇白
offer我買一瓶開水
我拒絕
然後我短訊問sheep在那裏
剛起床,shit

我round the corner再round the corner回到人龍的最後,再排過
如是者當士多老闆第三次offer我買開水的時候
她終於來到
然後剛在店外排了個多小時隊的我
終於可以和她甜蜜地,在待應的催促下
以十分鐘的時間吃了那個蛋比較厚的蛋治,腿通和熱奶茶

所以
為了愛
我很明白那些剛下班的人
為甚麼甘願排兩個小時的隊去享用simply life的一客cesar salad
曾經我非常欣賞simply life的待應會offer在排隊的客人一小杯drink
非常窩心體貼
不過今天那一條疲累的人龍中
五十多人人手一shot
讓我錯覺那是一群道友在輪候美沙酮囉
om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