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28 AUG 2013

番完第二個night
意味著這個cycle又完結了
在food court的大快活奬勵自己吃了一份大早餐
有雞扒炒蛋多士加雪菜肉絲米熱檸水
熱量估計差不多是最近on diet食譜的早餐加午餐了
anyway
大不了今天下午再去跑連續第四天的10K

fb上涼瓜輝的po文
讓我忽然想起騎呢雲斯呢個人
雖然大家是一支煙兩份食的好兄弟
但他時不時總會對我生活上的一切指手劃腳
冷嘲熱諷
從我到gym room跑步
到工作到生活態度
之類之類
總要有意無意的貶低
然後抬高自己

「人們常常想用發現別人的缺點來表現自己,但他們用這種方式表明的只是他們的無能。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能給別人台階自己也有台階,能給別人面子,自己越有面子。」
 啱

-----------------------------------------------------------------------------------

我想我大概理解光明女樂的想法(朝聖與悲鳴)
在這個擠迫的城市
一窩蜂的人總是比你想像的更多
而小眾的生存空間
或者大眾對小眾的寛容
又總比你想像的更少
(更甚者,很多其實不應算是小眾的職業,興趣,生活習慣,個人喜好,都在所謂大眾的嘻笑怒駡中成了小眾)

還好的是
我們還有一個以商業電影支撐的藝術電影院
讓一些較冷門,或缺乏宣傳的電影有放映的機會
(如乾旦路,雖然場次不多,但入座率其實不錯,放映後的導演座談會氣氛都相當熱烈)
而它相連的書店,cd舖
都有較專門和小眾的商品選擇

而這幾年間相繼倒閉了的文星書店
和其他城市中心的簡體字書店
雖然讓一個平價人文書籍集散地從此消失
但樓上書店卻一直春風吹又生
成為銅鑼灣,旺角等人多嘈雜之地的一小片綠洲

至於香港誠品
在GAP,Apple,superdry,Hollister和更多我連名字都叫不出的名店包圍之下
成了大商場的一抹胭脂
就如一年前剛開幕時
多少民眾甘願排十分鐘的長龍都要到擠爆了的誠品氣質一番
在接腫摩肩的情況下選購幾本別的香港書店都能買到的書本
當然不忘在fb上打卡示威
然後才心安理得地在Hysan開始真正的購物觀光之旅
誠品從來都是一家商店
熱潮過後
己淪為客人逛商場後買珍珠奶茶的地方(天仁茗茶的人龍每天都排到電梯口,而買書的counter基本上無需輪候)

香港從來都是個大商場
當遊客們拿著大把大把的花白銀子進襲
而本地人的大眾口味繼續維持在Ironman與Janice man之間
孤芳自賞的小眾只好繼續往上發展,往更偏遠地區發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