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24 AUG 2013

最近在看蔡東豪的''跑步與存在''

幾年前開始一直都有保持跑步習慣
雖然有時因事暫停一段時間
不過平常一週都有至少兩到三次
最近因為lose weight所需增加到四五次

好天的時候有時會沿著樂活道跑上大坑道
向西到寶雲道盡頭折返
然後經怡景道至天后廟道返家
有時也會跑維園內的緩跑徑或對面運動場的track
空氣質素太差,或者下大雨,或者時間不足
就會到家附近的gym room 跑

我去的是其中一間較貴的連鎖gym room
三年多前在這裏入職時subsribe的
那時心想
工資終於突破一萬
根據某局長的說法就是中產了
(well,從我到鬍鬚司長都是中產,可見香港對中產的定義有多廣闊)
而作為中產我第一件想到的事
就是subscribe一個gym room
以後混在一堆工商界的年青才俊之中
一邊看著混血美女的屁股
一邊在跑步機上微笑著跑步
多international多中產呢
















現實中
就當然唔係咁啦

anyway

training的時候我用跑步減壓
現在用跑步lose weight
但更多的時候
其實是毫無原因
只是單純因為喜歡而跑

喜歡的是它的無拘無束
任何地方,任何時間,穿任何衣服鞋襪
不管你的年齡姓別
高矮肥瘦
只要你想就可以開始跑步
而你的跑姿,快慢,用甚麼裝備
都完全private
可依當天的心情而改變
無任何人能指指點點
更重要的是,如蔡東豪說
跑步時你可以享受獨處
享受只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空間

不過運動品牌們最近似乎有意把跑步變成一種圍威喂的運動
刀牌鼓勵大家在summer night凌晨時份在街上狂奔
(還有率眾在尖沙咀大街上一起做yoga...well....)
新平行把早上跑步的人命名為晨光狂派
晚上跑步的人叫黑夜疾走派
還要分隊作賽...













......um....也許是年紀大了
開始對廠商的宣傳有點抗拒
一班男男女女在下雨的晚上一起跑了幾K然後覺得自己很熱血很青春這種事
己經離我遠去了
甚至連蔡東豪那些關於跑者的數十個哲學與質素
我都聽得有點生厭
現在寧願自己一個人
簡簡單單
想甚麼時候就甚麼時候跑
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